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施政報告丨黃偉綸:大膽動用《收地條例》 加快興建公屋及首置項目

2019-10-17
黃偉綸指政府大膽動用《收地條例》加快規劃速度及規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黃偉綸指政府大膽動用《收地條例》加快規劃速度及規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並以大篇幅著墨房屋及土地問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17日)會見傳媒,交代各項相關措施。黃偉綸指,政府將大膽利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回的私人土地約700公頃,預計其中400多公頃會在未來五年收回,政府會加快規劃步伐,加快興建公營房屋及首置項目。

黃偉綸指出,政府過往一直有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地,但用於公營房屋發展的次數不多,過去五年只有10個與公屋有關項目。規劃署會先研究較接近現有新市鎮、公路及面積較大160公頃土地,年底開展進一步技術評估,之後提交土木工程拓展署及城規會。規劃署其後會研究450公傾土地,目標明年年底完成檢視。

黃偉綸又指,政府過往收地,都曾遇過司法覆核挑戰,但政府都勝訴,強調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要「把關」。他還說,公帑需要善用,無意改變收回農地的價格機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