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施政報告|葛珮帆:歡迎施政報告內發展創科措施 社會不應將其政治化

2019-10-16
葛珮帆期望社會不要將創科發展政治化(資料圖片)

葛珮帆期望社會不要將創科發展政治化(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6日)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多處著墨民生、住屋及經濟的議題,並就發展創新科技和智慧城市挑出多項舉措。多年來一直致力推動相關發展的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對此表示歡迎,認為創科發展一日千里,不進則退,香港不能停滯不前,歡迎政府繼續投資於創科。

葛珮帆表示,智慧出行一直是市民對智慧城市建設的最大訴求之一,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的「交通數據分析系統」及預留10億元成立「智慧交通基金」非常有必要,期望這些措施能真正推動與車輛有關的創新科技研究和應用,提升駕駛者出行的便利程度和效率,以及改善駕駛安全。她亦歡迎醫管局推行智慧醫院措施。

此外,葛珮帆亦認為,政府應盡快落實建設第三個「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推動創意產業及服務發展;在開放數據方面必須加快步伐,因應周邊鄰近地區的科技急速發展;以及儘快推出「智方便」平台,讓市民真正參與及改善各種政府服務。她期望,社會不要將創科發展政治化,阻礙香港向前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