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施政報告|林鄭月娥:將成立獨立小組研究香港深層次問題

2019-10-16
林鄭月娥表示,將成立獨立小組研究香港深層次問題。

林鄭月娥表示,將成立獨立小組研究香港深層次問題。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6日)發表施政報告,下午她出席記者會表示,施政報告包含了社會最關注的問題,其中包括邀請社會領袖、專家和學者成立獨立小組深入研究其他深層次問題及矛盾,有關籌備工作現已展開。

林鄭月娥稱,近月的事態對香港的核心價值發起了挑戰,也讓她明白作為從政者要不時覺醒,要確切掌握民情,耐心聆聽,即使有良好意願,亦要開放包容。

林鄭月娥還解釋了施政報告的標題「珍惜香港、共建家園」含義,指過去幾個月,香港紛爭不斷,面對持續升級的暴力,大家都憂心如焚。林鄭月娥指,「珍惜香港」既是一個呼籲,亦是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今日無論大家的政治立場是如何,都希望大家能夠放下分歧,尋求方法,一同為香港找尋出路」。

對於最近見到少數人將暴力升級,林鄭月娥發出疑問表示,暴力可以為香港帶來什麼?暴力會解決矛盾嗎?希望市民可以珍惜這個城市,一起讓香港恢復平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