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譴責暴徒割頸襲警 籲青年人勿以身試法自毀前程

2019-10-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一名防暴警員周日(10月13日)在觀塘執勤時,被一名黑衣人剌傷頸部,傷口長達3至4厘米,頸靜脈及神經線受損需接受接駁手術,需要留醫深切治療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並發表自己的看法。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孔令成表示,這種足以致命、極端暴力的襲警行為,尤其犯案的竟是還在讀中學的年青人,實在令人震驚。四個多月以來,社會暴力行為不斷升温、甚至向警員埋身蓄意施襲,隨時有性命之虞,必須依法嚴懲。更令人憂心的是,仇警情緒不斷蔓延,交通要道被搗、街頭火光熊熊、港鐵車站、店鋪被破壞,就似成為生活日常,姑息縱容只會令香港整個社會走上不歸路, 香港是我們的家,我們需盡快止息干戈,讓香港市民回復正常、安寧的生活。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曾智明表示,近日發生的青年學生用鎅刀割傷警員頸部的兇殘事件,加上發現有暴徒用遙控土製炸彈,企圖傷害警員及市民的行為,令社會相當震驚,這些均顯示持續四個多月的暴亂,已經令到一些暴徒陷入了瘋狂的狀態,對香港社會和廣大市民的生活財產安全,造成了嚴重的威脅。對此,我們必須強烈譴責並制止這種越來越升級的暴力行為,全力支持香港警隊的止暴制亂措施。同時,我們還需要深入探討這些事件背後的深層次原因,全力挽救一些陷入迷惘和紛亂之中的青少年,教育他們要有法治觀念,千萬不要因為違法而自毀前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