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大淪暴大 驚現暴徒訓練班

2019-10-26
暴徒近日針對警察的策略不斷進化,做出快閃、速逃、翻兜、再衝擊的動作

暴徒近日針對警察的策略不斷進化,做出快閃、速逃、翻兜、再衝擊的動作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方學明、大公報調查組)暴徒亂港四個多月,衝擊破壞變本加厲,針對警察的策略更不斷「進化」。《大公報》記者獲悉,暴徒準備打「持久戰」繼續破壞社會秩序,搗亂目標商戶與設施。為達至令警員疲於奔命的險惡目的,同時又要令暴徒「不被捕」,近日已有暴徒在九龍暴亂中不斷做出快閃、速逃、翻兜、再衝擊的動作。昨天記者在中大校園內發現,有V煞面具、蒙面青年進行暴動訓練,在蒙面教練指導下,學習如何在最短時間內跨過模擬障礙物並逃跑,訓練時間長達兩小時。

模擬障礙物實況訓練在中大邵逸夫夫人樓天台進行,目擊起碼有20人參與。昨日下午二時左右,各人分別戴上口罩、V煞面具等現身,其間一名蒙面疑似教練的暴徒出現,他指示各人由淺入深進行一連串實況訓練。

跨欄翻筋斗 目標不被捕

一名學員透露,初時教練要他們逐級逐級跳樓梯,不久後難度隨即提升,之後是跨欄,再來的是側身跨欄後再在地上「打筋斗」,最後是揹着背包完成一連串動作;其中在地上「翻筋斗」動作,學員認為難度最高:「我覺得好似飛虎隊進行入侵進攻咁!有啲怪怪哋!」

據知,訓練目的是加強速逃能力,以「不被捕」為原則,當遇到被「包抄」時,除第一時間向前跑外,也要懂得遇到障礙物如何快速地跨過。「教練話而家策略已經『進化』曬,唔可以剩係企喺度畀佢哋(警察)捉,而係要諗辦法如何逃跑,再過一陣又同佢哋玩過。」「我哋又唔可以畀警察咁舒服喎,所以一定要佢哋揹住裝備走來走去;為咗減低我哋被捕機會,所以要提升大家速逃能力。」

訓練為時起碼兩小時,之後參與受訓者各自散去。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