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輕鐵路軌一周內兩度遭人惡意破壞 港鐵報警

2019-10-30
輕鐵系統近日發生兩宗路軌懷疑被惡意破壞個案,港鐵強烈譴責非法行為(資料圖片)

輕鐵系統近日發生兩宗路軌懷疑被惡意破壞個案,港鐵強烈譴責非法行為(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公司公布,輕鐵系統近日發生兩宗路軌懷疑被惡意破壞個案,港鐵強烈譴責非法行為,已就事件報警。警方了解后,個案初步列為「刑事毀壞」案件處理。

港鐵說,今日(30日)下午約兩時半,有輕鐵工程人員在天湖站附近例行巡查路軌期間,發現往屯門及元朗方向的一段路軌面上有一個切割痕跡 (長約7厘米、闊度約1毫米、深度約8毫米),根據割痕的形狀及切口,明顯是用工具切割而成,檢查後確定該路段可以正常安全行車,以鋼板作臨時加固,並將於今晚再作詳細檢查及跟進。銀座站往天逸方向路軌在25日亦發現有一個切割痕跡(長約7厘米、闊度約2毫米、深度約7毫米),同樣認為裂痕是用工具切割而成,港鐵當時進行臨時加固,不影響輕鐵服務,工程人員在當晚收車後已跟進。

港鐵強調,若路軌受到破壞,有可能危及鐵路的安全運作,甚至可能引致出軌等嚴重事故,對乘客及港鐵人員的安全構成重大風險。對於輕鐵路軌接連懷疑被惡意破壞,港鐵對此等非法行為予以強烈譴責,已經報警處理,亦會向破壞設施的人士作出追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