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總裁:全綫停駛完全基於安全

2019-10-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在最近反修例騷亂中遭受針對性持續破壞,行政總裁金澤培9日向員工發信,指10月4日經歷了港鐵史上最沉重的一天,有激進示威人士於多個港鐵車站大肆破壞、蓄意縱火,令車務設施大規模受損,導致港鐵列車服務受到極之嚴重的影響,更令人痛心疾首的是,有前綫同事在執勤時遇襲受傷,對於這等令人髮指的暴行予以絕對譴責,而施襲者更應當受到法律制裁。港鐵不得已全綫停駛著實是一個無比艱難的決定,完全是為了同事和乘客的安全。

港鐵遭到暴徒持續破壞(大文全媒體資料圖)

港鐵遭到暴徒持續破壞(大文全媒體資料圖)

金澤培稱,由於當晚情況嚴峻,鐵路系統未能維持安全營運,儘管同事們竭盡所能合力搶修,但礙於損毀太過嚴重,迫不得已於翌日作出暫停整個網絡服務的決定,而隨後幾天亦只能勉強維持有限度服務。他稱,港鐵一直盡力堅守著「讓香港繼續前行」這個任務,因此要全綫停駛著實是一個無比艱難的決定。然而,為了同事和乘客的安全,我們真的別無他選。

金澤培續稱,昨日已能恢復大部分的鐵路服務,要特別讚揚所有前綫和維修同事,在如此動盪不安的艱難時期,仍一直堅忍不拔、默默耕耘,竭力維持著鐵路與物業服務,實在讓人欽佩。他最後指,保證會一直全力支持員工,憑著團結的力量,會走出患難而成為更加優秀的團隊。(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