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125個車站遭破壞 威脅乘客安全

2019-10-04
10月1日晚,暴徒在銅鑼灣港鐵站出口堆燒雜物(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10月1日晚,暴徒在銅鑼灣港鐵站出口堆燒雜物(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今日(4日)表示,6月9日開始港鐵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包括列車安全運作受到干擾,設施受到破壞,部分車站的設施已無後備零件;最近示威者破壞行為升級,在地鐵出入口縱火,在路軌投雜物。他呼籲相關人士顧己及人,珍惜車站,不要再作出破壞和影響他人的行為。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黃琨暐表示,截至今日,暴徒重複大規模惡意破壞共83個港鐵站,42輕鐵站,其中包括800部出入閘機,500部售票機或增值機,400部輕鐵八達通處理器,700部閉路電視鏡頭,12部升降機,另有10個出入口要關閉。他指,車站受破壞直接威脅到乘客的安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製圖)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