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徒毀港鐵車站 鐵路工會:暴行與反修例訴求無關

2019-09-15
9月8日,暴徒在港鐵中環站出入口縱火(中新社資料圖片)

9月8日,暴徒在港鐵中環站出入口縱火(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連場暴力示威中,港鐵車站成為暴徒衝擊的目標。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今日(15日)出席電台節目指,對港鐵員工被人謾罵、起底甚至襲擊感到心痛和不公平,指港鐵前線員工只是執行管方指令,將乘客安全運送到目的地。他質疑衝擊車站與示威者訴求無關,即使設備受破壞,亦無助達到訴求。

林偉強透露,示威者衝擊車站期間,前線員工會被安排到隱蔽安全之處藏身,恐懼地等待示威者離開。而現時多個港鐵車站遭到破壞,因後備零部件出現短缺,故部分設施未必能即時修復。對於有言論指車站設備是死物「死不足惜」,林偉強認為是極大侮辱,因為鐵路系統是港人多年來一手一腳建立起來,代表著港鐵前線職員的精神,每當有設施受破壞,維修人員都會盡快修復,爭取翌日能維持服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