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直擊區選|撐暴勢力入侵票站刁難長者 大文全媒體籲及時投訴

2019-11-24
票站排長龍,有人趁機刁難長者。圖為一個投票站前的人龍(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票站排長龍,有人趁機刁難長者。圖為一個投票站前的人龍(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24日),香港區議會選舉正如火如荼進行,選民人數和分時投票率都再創新高,不少市民希望用手中選票止暴制亂,讓香港回復往日安寧。但是,撐暴勢力仍然蠢蠢欲動,甚至滲入票站,對所謂的「建制派票倉」——年長選民進行百般刁難,妄圖嚇阻他們投票。

大公文匯全媒體接到多位讀者投訴,稱家中長者在投票時被票站工作人員以各種理由刁難,甚至被欺騙。據反映,有部分選區票站工作人員以各類藉口拖慢投票進度,令選民排長隊。不少長者空等數個小時,苦不堪言,有人因身體或者時間原因不得不放棄投票。

更有甚者,有票站工作人員以欺騙方式為縱暴派導流,向選民宣稱只有反對派候選人能投,絕口不提建制派候選人姓名;或以在選民名單上找不到登記姓名為藉口,拒絕合資格長者投票。

除了被部分票站工作人員針對,一些激進分子也不放過年長選民。有長者因行動不便需票站工作人員協助,卻被一些青年人爆粗辱罵。

大公文匯全媒體呼籲,如果選民在投票時遭辱罵甚至推撞,可以報警,或者向票站防暴警察求助;如受到不公正待遇,可以向選舉事務處投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