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吳秋北:美涉港法案實質性威脅有限

2019-11-28
吳秋北認為美國若打擊香港對自身沒有什麼好處(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吳秋北認為美國若打擊香港對自身沒有什麼好處(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今日(28日)表示,香港落實「一國兩制」很成功,亦高度重視人權,香港不可能受制於美國,加上國家亦會有強力反制措施,相信美涉港法案實質性威脅有限。

吳秋北表示,美方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其目的是借香港牽制或威脅國家,亦是爭取貿易談判籌碼。他又指,過去五個月香港的暴亂是假借民主之名,行暴亂之實;美國的態度一直是縱容暴徒及逃犯,可謂是同流合污,干預香港事務更是明目張膽。

法案內有不少制裁香港的條文,吳秋北認為,那些條文都是要看美國如何運用,以那些借口來威脅國家。他又指,法案內亦有制裁香港官員的條文,主要是威脅香港官員或個別人士不做事;不過,只要官員或個別人士「行很正、企得正」,對方一切都是徒勞。

吳秋北又強調,美國在香港有不少投資,如打擊香港經濟,對美國自身也沒有好處,這點美國自己亦清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