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滕錦光:港理大遭很大破壞 暴力無助解決問題

2019-11-29
滕錦光(前)表示,今次事件對理大是史無前例的挑戰。(電視截圖)

滕錦光(前)表示,今次事件對理大是史無前例的挑戰。(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方完成在香港理工大學的移除危險品及搜證行動,今日(29日)中午宣布解除對理大為期13日的封鎖,將校園交還校方管理。理大校長滕錦光下午約見媒體表示,理大是「今次政治事件中最大的受害者」,遭到的影響和破壞很大。他認為暴力對解決問題沒有幫助,希望大家可以認真考慮,香港才會有美好的將來。

滕錦光說,過去兩星期理大校園被大量示威者佔據,最終成功勸喻籲1100多名示威者和平離開校園,當中46人是理大學生,形容此次事件可以和平解決並無人員傷亡,是不幸中之大幸,躲過一場更大的浩劫。

滕錦光認為,這次事件對香港是很大的挑戰,對理工大學是史無前例的挑戰。香港發生很多事情,但不論政治立場和觀點,都應該採用和平方式討論,理性對話。暴力對解決問題沒有幫助,希望大家可以認真考慮,香港才會有美好的將來。

警方中午解除對理大的封鎖後,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及校長滕錦光等進入校園視察,他們先後到學生飯堂、圖書館、體育館及綜藝館巡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