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金友:200元闖大馬 建地產王國 欲打造區塊鏈王國

2019-11-30
前馬中商務理事會會長大馬丹斯李金友(記者凱雷攝)

前馬中商務理事會會長大馬丹斯李金友(記者凱雷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凱雷 實習記者王珈琳 北京報道)李金友是馬來西亞華裔,出生在一個貧苦的農村家庭,高中畢業後,17歲的李金友向哥哥借了港幣200元,隻身由家鄉前往吉隆坡闖天下。17歲到21歲間,李金友完成了他從100到第一個100萬的轉變。後來他選擇了房地產作為他專註的行業,終於在馬來西亞建立起他的綠野地產王國。

李金友虔誠向佛,推崇儒學,他認為,東南亞是儒家文化圈,亦是佛教文化圈,「天命之謂性,率性之為道,修道之謂教」,一個人在世,每天忙碌於追逐金錢是沒有意義的,要隨時回報社會。為了表彰他對馬來西亞社會做出的突出貢獻,馬來西亞政府特授予李金友「丹斯里」國家榮譽,當時,李金友年僅41歲,是馬來西亞華人里該榮譽最年輕的獲得者。

李金友讚歎中國佛教在支持全球減貧扶貧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希望通過佛法和慈善的力量構建人類生命共同體。他講到:做企業,意念一定要正,要做一個簡簡單單的生意人。

李金友酷愛打高爾夫,言談中,他亦認為高爾夫運動非常貼近儒家思想,接近儒家行為,「行有不得,反求諸己」,高爾夫球永遠在你的前方,結果如何,完全取決於自己。接下來李金友要做的事情就是和高爾夫球相結合,組建一個新的Flyjet航空公司。

展望未來,李金友說,從商逾四十年,在大馬他還將二次創業,很早就看好區塊鏈技術,這將為企業帶來三方面好處,省時間省成本,增加創造力,綠野集團已在推自己的加密貨幣,為區域鏈正名。李金友說,他看到中國主席習近平最近提到「要把區塊鏈作為核心技術自主創新重要突破口」,這非常重要,他之前也專門提出建議,中國的人民幣也應該考慮使用區塊鏈技術讓人民幣通行全世界,打破美元的壟斷地位。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