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金友:香港動亂系西方參與發起的「不道德運動」

2019-11-30
前馬中商務理事會會長,大馬丹斯李金友接受訪問(記者凱雷攝)

前馬中商務理事會會長,大馬丹斯李金友接受訪問(記者凱雷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凱雷 實習記者王珈琳 北京報道)對於香港動亂不止的局面,馬亞西亞丹斯里,綠野集團創辦人兼執行主席、前馬中商務理事會會長李金友接受香港文匯網訪問時開門見山地表示:「當下的香港問題是西方參與發起的又一起不道德運動。」他十分關注香港的事情,並認為97年亞洲金融危機與香港當下動亂局面有着很多共通、相似的地方,其背後都有西方野心家的參與,當下香港問題不是突發事件而是中美貿易戰經濟手段的外延,對這一起不道德運動,必須止暴制亂,否則動亂效應還會向其他國家和地區蔓延。

在大馬看香港:西方野心家謀劃香港動亂

對於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分別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李金友說,看看暴徒在香港的破壞升級、暴力升級,嚴重影響香港市民的安全,這哪有人權;香港區議會的選舉一直受到暴力的威脅干擾,這哪有民主!區議會選舉只是香港局勢的一個節點,多管齊下止暴制亂,徹還香港原有之安寧是香港政府和全社會之要務,他建議,香港政府應該更列出所作所為已經淪為恐怖分子的暴徒名單,按國際慣例,向國際,向東南亞國家告知,尤其是近鄰東南亞國家,更當防備這種暴徒入境搞事。李金友說,最近他見到東盟組織負責人,講到東盟國家當警惕暴力的向東盟暴延;中國和香港當向東盟國家說明暴力細節與真相,東盟國家當發聲反暴力。

歷史是最好的老師 香港回歸以來三次挑戰 「一國兩制」的勝利

澳門即將迎來回歸祖國20年,李金友說,在這個關鍵時節,回顧香港與澳門的回歸,國際背景驚人相似,就能看清香港這場不道德運動幕後西方野心家從未住手的參與,香港包括澳門一定要小心。1997年,正值香港回歸之際,李金友在馬來西亞的事業一帆風順,世界金融大環境突然改變。「我們說歷史是最好的老師。香港回歸的那一年,剛好有亞洲金融風暴,那個也是西方的野心家製造和主導的。」

李金友說,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矛頭雖然看似針對東南亞國家,但其實對準的是中國、是香港。國際金融炒家三度狙擊港元,致使港幣利率急升,從中獲取暴利。97年亞洲金融危機里,可以清晰地看到西方國家的身影。在中東,伊拉克戰爭、和阿拉伯之春也有西方國家打着「民主」旗號參與的影子,這次香港動亂,索羅斯依舊出現在幕後。「每當新興經濟體衝擊由西方野心家們制定的現有經濟遊戲規則之際,他們就憤憤不平,企圖出面整理金融市場現狀。亞洲金融風暴東南亞可謂是哀鴻遍野,就是很多這些野心家布的一個局。」

作為馬來西亞丹斯里,知名華人企業家,李金友在大馬生活數十載,經歷了1997年東南亞金融危機和2008年美國金融風暴。對於兩次金融風暴,以及去年開始的中美貿易戰的衝擊,李金友說,大馬與香港幾乎同頻共振,同步同時感受到衝擊與挑戰,如1997年金融危機首先在泰國爆發,依次衝擊大馬和香港,所以他生活在大馬,一直密切關注着香港的局勢。李金友說,幾次危機衝擊,香港當慶幸有中國政府的支持,有內地縱深的腹地,承載了危機的影響,包括「非典」的衝擊,香港屹立不倒,這正是「一國兩制」的勝利。

對於第三次的挑戰即中美貿易戰的影響,李金友說,對於香港而言,原本有着中國政府對香港堅定的支持,有着一國兩制對香港金融中心的保障,尤其是中國政府提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香港可謂有着得天獨厚的保障,遺憾的是,香港發生了持滯至今天的動亂局面,不但經濟受損,而且持續下去勢必動搖香港在國際上的獨一無二的金融、貿易、航運等中心地位。

港人當看清楚 美國支持動亂符合其利益

李金友說,當局者迷,很多香港人未能看清楚整個局面,作為一個旁觀者,他看得很清楚,「香港的動亂為什麼不止息,有跡可循,這背後是美國對不道德運動的長期支持。樹欲靜而風不止,何況香港一旦發生問題,幕後的策劃者、支持者更是將直接插手玩火」。

李金友提請港人注意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美國相應政策的變化。他將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羅斯福總統維持世界穩定的舉措稱為「做事很有道德規範的民主運動」,但他認為越南戰爭過後,美國這方面的全球政策就開始變質,開始在全世界插手、製造動亂,比如伊拉克戰爭和阿拉伯之春。眼前香港這場動亂跟1997年香港面臨的金融危機有所不同,1997年策劃者目標是攬炒香港金融中心,這一次矛頭更是明白無誤地指向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種做法,用美國高官自己說的話講就是支持香港的動亂「符合美國的利益」。

李金友說,香港當下動亂的局勢讓人痛心,但中國已經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這個體量有着止暴制亂的底氣;中國的中央政府對香港有着一以貫之的政策,這次中國的四中全會就釋放出明確的信號,必須「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實行管治」,這對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長治久安是根本的保障。所以「這一次我最擔心的還不是香港,香港的背後有中國。我更擔心的,是他這一套模式其實可以用在很多很多東南亞的國家,會在多個國家和地區推動不道德的運動。我想說,中國有一句老話講,善泳者必溺於水,玩火者必自焚,這些西方支持者必將受到反噬」。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