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公報社評丨干預香港事務必遭強力反制

2019-11-29

【文匯網訊】昨日,特朗普簽署了涉港法案,打著「民主」「人權」的口號,為香港暴徒撐腰。大公報11月29日發表社評《干預香港事務必遭強力反制》指出,美國利用香港牌打壓中國,是內心充滿不自信及焦慮的體現。此次美國推出針對香港的法案與之前國際法庭有關南海問題推出所謂「仲裁案」一樣,不過是一張廢紙罷了。中國是禮義之邦,不會白白接受別人的「尊重」,相信反制的措施會很快出台。

以下為全文:

特朗普簽署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這是美國霸權主義的體現,更是美國為香港暴徒撐腰的明證。本地漢奸跪求多年,如願以償,一個個醜態百出,不知所云,就差沒有跪下來山呼「美國萬歲」了。

任何不抱偏見的人都已經看到,過去半年來,黑衣暴徒打砸搶燒,窮凶極惡,與昔日的納粹、今日的中東恐怖分子幾無二致,根本不是爭取「民主」與「自由」。這些人一手製造人道災難,卻倒打一耙,將污水潑到特區政府、警方及中央身上。什麼叫顛倒是非、混淆黑白?這就是了。

黑色恐怖之下,香港由世界最安全城市淪為暴亂之城,市民失去上學、返工、行街的自由,更隨時因為講真話而遭到厄運。多少人被打得頭破血流,多少商店被破壞得面目全非,多少公共設施被摧毀得不忍卒睹,中大、理大等大學校園亦被暴徒佔領,淪為「兵工廠」及罪犯「窩藏地」。學生們不是靜心讀書,而是學習製造燃燒彈。但在美國政客眼中,這居然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自詡世界「民主燈塔」的美國,法治精神、道德水平淪落於斯,還好意思對別人指手畫腳、說三道四,真正是無恥者無敵!

事實上,出身於美國中情局局長的國務卿蓬佩奧曾公開揚言:「我們欺騙、撒謊、造謠,並以此為榮」,這才是美國的真面目。有其主子,必有其走狗,黑衣暴徒及縱暴政客將行私刑稱為「私了」,將破壞公私財物稱為「裝修」,將暴徒美化為「勇士」,將「禍港」說成是「救港」,正正是學足了美國政客那一套,更大有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之勢。

民主、人權本來是美好的字眼,可惜被污名化,由美國政客及其走狗的嘴中說出來,簡直難聽過粗口!

說穿了,美國當慣世界霸主,素有「打老二」的傳統。不管挑戰者是什麼國家及民族,美國都必然全力打壓,中國成為世界經濟第二,所以中國成為其「頭號敵人」。中國人民追求發展及改善生活,本來是天經地義,竟然變成了「原罪」。美國打香港牌、台灣牌、南海牌、人權牌等等,都是出於自私,企圖阻礙及拖延中國後來居上的步伐。美國這樣野蠻不講理,其實不是強大,而是內心充滿不自信及焦慮的體現。

但中國已不是當年的清政府,也不是當年的北洋政府,西方列強任意欺壓中國的日子早就是過去式。指望打香港牌來制衡中國,純屬癡心妄想。美國曾經唆使菲律賓在南海問題上同中國搞對抗,甚至出動國際法庭推出所謂「仲裁案」,結果大家都看到了,那一紙仲裁案不過是一張廢紙而已。今次美國推出針對香港的法案,亦可作如是觀。

來而不往,非禮也。中國是禮義之邦,不會白白接受別人的「尊重」,相信反制的措施會很快出台。必要的時候,也可以打狗給主人看!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