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之聲熱評: 美方在香港事務中一再扮演「狼外婆」

2019-11-28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27日,美方不顧中方的強烈反對,一意孤行,將「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這下連美國人自己都看不下去了,網民嘲諷美國政客不自量力,連美國都治理不好,還想染指香港。更有網友在推特上向美國總統喊話:「香港可不是美國的,它屬於中國這個主權國家,我們不應該干涉一個國家的私事。」

中國人有句俗話:咸吃蘿蔔淡操心。美方一而再,再而三地瞎起鬨亂干預,以香港為突破口乾涉中國內政,無非就是企圖在香港製造更多更大亂局,藉機興風作浪,牽制中國發展,輸出「顏色革命」。美國的這部所謂的人權與民主法案,無論打扮得如何冠冕堂皇、如何虛情假意,都掩蓋不了美國就是那個吃人不吐骨頭「狼外婆」的實質!

世界公認的是,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只有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才有權處理和管治香港事務。美國政客此時擠出的幾滴鱷魚眼淚,根本不是為了香港市民的前途未來,而是包藏禍心,他們擔心的是香港會平穩下來,亂局會逐步收斂。香港一日不衰敗,「狼外婆」的狼子野心就一日不鬆勁。

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最新發表的「2019年全球競爭力報告」,香港連續兩年位居第二,而美國已經跌落至第三位。落後於香港的美國,面對快速發展的中國,這個「狼外婆」哪肯罷休?以民主和人權為幌子,大棒揮舞,弄出一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假模假樣地要求美國政府以後每年都要出台香港的人權報告,並以此和香港的特別關稅區地位相掛鈎,其用心非常險惡。如今的美國如同綁匪一般,赤裸裸地以香港要挾中國政府,無所不用其極地煽風點火鼓動暴亂,以削弱香港的經濟和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遲滯中國現代化的進程。

世界上的有識之士早已識破美國這個「狼外婆」的狼子野心。近年來,美國出台了多部蠻橫干預他國的法案。事實證明,這些法案最終往往都是美國人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不僅於事無補,更讓更多世人看透了美國人的霸道、無知和自以為是。

今天是西方國家的感恩節。美國在這樣的時節批准這個法案,顯得虛偽而滑稽,也暴露了美國政客的裝腔作勢和無可奈何。除了讓中國和世界人民再一次看清它「狼外婆」嘴臉以外,達不到任何目的。世界人民不會感恩這位吃人不眨眼的假「外婆」!正如美國的拉美鄰國所感嘆的:我們離上帝太遠,離美國太近!

(來源:大灣區之聲官方微信公眾號)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