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發聲明 最強烈譴責美簽署涉港法案

2019-11-28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1月27日,美方不顧中方的強烈反對,一意孤行,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港區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發表聯署聲明稱,此舉是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對此,港區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一致表示堅決反對和最強烈譴責!

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事務是中國的內政,任何外部勢力不得干涉!

香港自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近幾個月來,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廣大香港市民最迫切、最強烈的願望是止暴制亂、維護法治、恢復秩序。美方卻在此時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公然為瘋狂打砸毀燒、殘害無辜市民、踐踏法治、危害社會秩序的暴力犯罪分子撐腰打氣,性質極其惡劣,用心十分險惡,根本目的就是要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破壞「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破壞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

港區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堅定不移支持中央政府對美方採取任何必要的反制措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不移支持中央政府依法行使《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各項權力,反對任何外部勢力破壞「一國兩制」;堅定不移支持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不移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不移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堅定不移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