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聲明:強烈譴責美國通過涉港法案

2019-11-28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1月27日,美國不顧中方強烈反對,一意孤行,將「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今日(28日)發表聲明稱,美國此舉嚴重干預香港事務,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於這種赤祼裸的霸權行徑,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表示強烈憤慨、強烈反對、強烈譴責!

聲明稱,當全世界都看到暴亂令香港成為硝煙瀰漫的戰場,香港市民失去了免於恐懼的自由,但美國一些政客只看到特區政府沒有給予暴徒殺人的自由、沒有給予漢奸「港獨」的民主、沒有給予暴徒和激進示威者施暴之後「不被追究」的人權。這部所謂「人權與民主法案」,要制裁香港,是公然為暴徒打砸搶燒的暴力行為護航。這是對民主人權的極大諷刺,充分暴露了美國一些政客在人權和民主問題上的極端虛偽、赤裸裸的雙重標準以及反中亂港的險惡用心。

聲明指,近年來,美國不斷對中國打出「科技牌」「南海牌」「台灣牌」「新疆牌」,如今又迫不急待打出「香港牌」,其目的只有一個:遏制中國。美國一次又一次在全世界面前赤裸裸地暴露出霸道本性,一次又一次激起包括香港民眾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和堅定意志。中華文化具有崇尚統一的文化基因,任何國家在中國「撐獨」「撐暴」,必然會受到迎頭痛擊。中華民族具有愈挫愈奮的性格特徵,外部壓力越大,內部凝聚力越強。這個法案的出台,必然令中國人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更加堅定!

聲明強調,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就當前香港局勢發表了重要講話。作為愛國愛港的中堅力量,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將堅決貫徹落實習主席講話精神,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將在中央政府、特區政府領導下,為香港全面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為保持香港繁榮穩定、和諧發展,繼續作出積極的努力和貢獻。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