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批美「霸王硬上弓」損港美利益 林健鋒:兩敗俱傷

2019-11-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1月27日,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式簽署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批評指,美國無視北京、特區政府及香港各界的強烈反對,「霸王硬上弓」通個有關法案,為暴力違法份子保駕護航,將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的行為妖魔化,有關措舉損害港美雙方多年來的合作關係,更令國際社會對香港有負面觀感。

林健鋒指出,香港是美國貿易順差最大的經濟體,不少商界人士反映,一旦通過有關法案,將會動搖商界在美國的投資信心,亦會影響香港及美國生意夥伴多年來的合作關係,最終損害的將會是香港與美國的經濟利益,造成兩敗俱傷的局面。

林健鋒認為,美國的做法完全是損人不利己,對雙方的貿易完全無好處,直指美方企圖利用這個法案作為籌碼,針對中國政府,插手香港事務。而有關舉措對解決香港當前局面毫無幫助,只會火上加油。他促請美國立即停止所有插手香港事務的行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