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發聲明 嚴厲譴責美簽署涉港法案

2019-11-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1月27日,美國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今日(28日)發表聲明,對美國這一踐踏香港自由与人權的做法表示強烈憤慨並予以嚴厲譴責。

近半年來,香港一些暴徒以反修例爲名,瘋狂打砸搶燒、肆意殘害無辜市民、阻塞道路橋樑隧道,焚毀轎車巴士火車,砸毀銀行商舖書店餐廳,踐踏法律、危害社會秩序。他們不是爭民主自由,而是反民主反自由。美國一些政客不是在保護民主自由,而是在保護暴力犯罪分子,他們故意打著「自由和正義」的幌子,罔顧事實,公然為暴力犯罪分子撐腰打氣,其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可謂用心險惡、昭然若揭。

美國政客插手中國內部事務,煽風點火、助紂為虐,絕不是為了香港的福祉,絕不是為了香港市民的利益,而是企圖以香港爲棋子,要挾中國,並進而通過控制乃至摧毀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圖謀破壞「一國兩制」偉大實踐,遏制中國發展,極力破壞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

對於美國公然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以國內法恐嚇和威脅的手法對待香港,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提供保護的卑劣行徑和手段,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表示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堅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嚴懲暴徒,止暴制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