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聲明:對美國通過涉港法案表示極度憤慨

2019-11-28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1月27日,美國總統無視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的强烈反對,簽署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發佈聯合聲明稱,此舉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粗暴踐踏,是對香港繁榮穩定的嚴重破壞。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對此表示極大憤慨,並予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聲明稱,近一個時期以來,美國反華勢力罔顧香港五個多月來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嚴重犯罪的事實,無視廣大市民最迫切、最强烈的願望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多次打著支持香港「人權」「民主」的幌子,製造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的言論,爲反中亂港極端勢力和暴亂分子撐腰打氣,其根本目的就是要搞亂香港、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妄圖以香港事務牽制中國和平發展,破壞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

聲明指,在事實面前,一定要擦亮雙眼,認清內外敵對勢力搞亂香港、遏制中國的險惡圖謀,把自己的命運始終與祖國14億人民緊緊聯繫在一起。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是中國的內政,「一國兩制」是符合香港實際情况的最佳制度安排。

中國的主權不得侵犯!中國的內政不容干涉!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一國兩制」方針不容破壞!

對此,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再次重申:

堅決支持中央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進行反制,應對美國政府的惡劣行為和图謀,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國家尊嚴。

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止暴制亂,堅定支持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眾分子,維護法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再次呼籲:一切愛國的香港同胞團結起來,反對暴力、反對恐怖活動,不要讓香港墜入「恐怖主義」深淵,共同維謢香港的繁榮穩定。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