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廣西省 供港深企再為大灣區引入放心豬肉

2019-12-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胡永愛)11月30日,深圳市康達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康達爾」)與廣西壯族自治區賀州市人民政府簽訂了《康達爾賀州市年出欄200萬頭生豬養殖產業鏈項目投資框架協議》,為加速布局粵港澳大灣區、實施其「深化農業主業發展」戰略規劃再注入一劑「強心針」。據悉,這是繼康達爾11月18日在海南文昌拿下30萬頭生豬產業鏈項目後,為大灣區引入綠色放心豬肉的又一重要布局。

康達爾總裁巴根(左)代表與賀州市人民政府簽約。

康達爾總裁巴根(左)代表與賀州市人民政府簽約。

康達爾12月1日晚間公告稱,該項目分兩期進行,計劃總投資約60億元人民幣,年出欄200萬頭生豬,採用自繁自養的經營模式,將新建飼料生產、生豬養殖、生豬屠宰、食品加工與冷鏈物流以及其他必要配套設施。

康達爾擁有近40年的供港歷史,是首批供深食品企業,雲集了行業領軍人才,在資金、技術、經驗等方面具有一定優勢。此次雙方合作建設具備賀州特色的省級、國家級生態循環農業產業示範園,將助力賀州養殖業打好「生態牌」,進一步開拓粵港澳大灣區廣闊的農產品市場。

據悉,廣西賀州地處桂粵湘三省區結合部,南部緊鄰廣東省,屬於粵港澳大灣區延伸輻射地市。賀州每年肉類總產量穩定在16.4萬噸以上,年外調生豬100多萬頭,是粵港澳地區肉類供應的重要基地之一。2019年5月,廣西印發《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賀州)發展規劃(2018—2025年)》,賦予賀州建設「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的新定位,明確賀州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果籃子」「肉籃子」的新使命。

賀州市委書記李宏慶表示,賀州作為大西南東進粵港澳的重要通道,正加快融入粵港澳大灣區2小時經濟圈。農業生產條件優越,歷來是粵港澳大灣區蔬菜、水果、肉類重要供應地。近年來,賀州聚焦脫貧攻堅和建設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兩大主戰場」,全力東融跑出了「加速度」。此次賀州市與康達爾合作簽約,是「優勢互補、恰逢其時」。

康達爾實際控制人、京基集團董事長陳華認為,賀州山清水秀生態好,是發展生態養殖的一塊寶地。康達爾將在賀州投資建設年出欄200萬頭的生豬養殖產業鏈項目, 助力賀州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未來,康達爾將積極發揮行業優勢,助推賀州現代生態養殖發展,助推賀州實體經濟建設,實現合作共贏。

廣東省農業信息監測體係數據顯示,粵港澳大灣區超7000萬常住人口,按2018年全國豬肉人均佔有量39.6公斤來估算,灣區內生豬需求約為3460萬頭。康達爾接連布局廣東、海南、廣西等粵港澳大灣區核心輻射區域,截至目前已連簽湛江徐聞、高州、茂名電白、梅州、海南文昌、廣西賀州6大生豬產業鏈項目,總簽約規模達540萬頭,將彌補灣區「肉籃子」的巨大缺口,成為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工程的有力保障。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