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崔世安:澳門對國家政治體系及核心價值準確理解真心擁護

2019-12-03
「澳門基本法實施20周年座談會」今日在北京舉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澳門基本法實施20周年座談會」今日在北京舉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紀念澳門基本法實施20周年座談會」今日(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發言表示,澳門成功實踐「一國兩制」的最寶貴經驗,就是全面準確實施憲法和基本法,其核心是澳門對國家政治體系、國家核心價值的準確理解和真心擁護,並始終保持和國家的緊密互動與融合,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以及中央政府的政策支持,從而實現了澳門的穩定和繁榮。

崔世安就全面準確貫徹實施基本法提出兩點體會,第一,必須堅持權利與義務相統一的原則,維護國家主權利益,保障澳門繁榮穩定。第二,必須充分發揮基本法賦予澳門的制度優勢,與時俱進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崔世安表示,面向未來,澳門必定勇於承擔新的歷史使命,深刻領會習近平主席和中央對澳門的工作要求,堅定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傳承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觀,堅持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不斷推動「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繼續前進,努力爭取更大的輝煌,和全國同胞一起譜寫「一國兩制」發展的新篇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