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408人中唯一投反對票的明白人 美議員對涉中國法案說「不」

2019-12-05

【文匯網訊】據香港新聞網綜合報道,進入十二月以來,在中美貿易談判進入第一階段衝刺關鍵期時,美國「動作連連」,繼美國會11月19日通過涉港法案以來,12月3日,相似的劇情又在美國會上演了,美國會眾議院以407票贊同、1票反對通過所謂「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粗暴幹涉中國新疆事務,公然插手中國內政,遭到了中國有關各方的嚴厲譴責和警告。不過,在涉港涉疆的議題上,美國國會一位理工科議員用唯一的反對票發出了清醒和理性的聲音,在充斥著反華氛圍的國會中顯得特立獨行!

據香港商報網報道,這位一直堅持投票反對美國幹涉中國內政的議員為托馬斯·馬西,是一位來自美國肯塔基州的共和黨眾議院議員,肯塔基州是美國農業大區,出產大豆,此外,他也反對美國幹涉朝鮮、伊朗等別國事務,並在相關法案中投下了反對票。在涉疆法案投票後,他在推特上陳述了自己投下反對票的原因。他認為,如果美國政府介入別國的內部事務,就相當於邀請別國政府來幹涉美國的內政。

推特截圖

推特截圖

在亂港分子「歡呼」的涉港法案上,馬西也曾投下了唯一的反對票,他也是唯一的在涉港涉疆法案上均投反對票的眾議院議員。他還建議質疑他投反對票的人們首先自問,是否在這個議題上有了足夠的實際行動,比如堅持一個星期拒絕購買任何中國製造的產品。

馬西建議其他議員拿出實際行動

馬西建議其他議員拿出實際行動

據悉,今年48的馬西持有麻省理工學院的電氣工程本科學位與機械工程碩士學位,在畢業前就獲得了二十餘項專利。2010年,馬西步入政壇,從2012年起擔任國會眾議院,連任至今。除了提倡不幹涉別國內政的理念外,他還一直推行清潔能源。

托馬斯·馬西。

托馬斯·馬西。

另據報道,在中美貿易疑雲下,美國破產的中小農場數已達580多家,這也加劇了美國傳統農業州的經濟滑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出,打貿易戰損人害己,到頭來損害的還是美國人民的利益。

面對貿易戰和中美經貿關係的不確定,美國一些清醒、理性的政客已經認識到對抗和隨意用幹涉別國內政來作為籌碼,只會加劇問題,而不是解決問題。

如果像馬西這樣的理性政客多一點,美國人民的利益才能得到真正的保護!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