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艘懸掛香港特區旗油輪被劫持 19名船員被綁架

2019-12-05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綜合外媒報道,印度外交部5日證實,一艘油輪日前在尼日利亞海岸附近遭海盜劫持,船上18名印度海員和1名土耳其海員被綁架。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庫馬爾在聲明中說,印度駐尼日利亞使團已就印度海員被綁架一事與尼日利亞當局聯繫。聲明沒有透露更多消息。

據印度媒體報道,一艘大型油輪3日晚在尼日利亞海岸附近被海盜劫持。除18名印度海員外,被綁架的還有1名土耳其海員。

美國福克斯新聞4日報道稱,周二晚些時候,有一夥海盜在尼日利亞海岸附近登上了一艘懸掛香港特區旗的滿載超級油輪,並綁架了船上的19名船員。

根據美國彭博社的報道,事件發生在距離尼日利亞主要原油裝載點——邦尼島約80英里的海域。這艘油輪的所有者「納維奧斯」(Navios)公司的發言人告訴媒體,船員仍下落不明,那些避免自己遭綁架的船員則設法將船開到了一個安全地點。

「納維奧斯」公司的發言人稱,「最主要的問題是被海盜團伙劫持的19人是否安全,能否早日返回。包括香港特區政府在內的所有有關當局都已收到警報,並正在作出反應,正採取一切必要行動確保他們的健康和盡早獲釋。」

儘管總數有所下降,但近年來該地區還是經常會發生小規模海盜襲擊。今年7月,從喀麥隆前往象牙海岸的途中,有10名土耳其水手在尼日利亞沿海地區被武裝分子綁架。

根據國際海事局的數據,今年1月至9月期間,劫持者登船襲擊事件中,有近20%發生在尼日利亞沿海。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