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消息人士:伊朗油輪已駛進土耳其海域 抵港就將卸貨

2019-08-29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援引外媒報道,自8月15日被釋放以來,伊朗油輪「阿德裡安·達裡亞一號」油輪的去向成為焦點。當地時間29日,消息人士表示,這艘油輪目前已進入土耳其海域,正駛向梅爾辛國際港。油輪一抵達港口,便將開始卸貨。

7月4日,英屬直布羅陀政府扣押了伊朗油輪「格蕾絲一號」,後於8月15日宣佈將其釋放,並在隨後駁回了美國再次扣押的要求。

8月19日,該油輪更名為「阿德裡安·達裡亞一號」,駛出直布羅陀海峽。起初,有消息稱該油輪將駛向希臘。美國隨即施壓希臘,不許向其實施援助。而後,報道稱該油輪不再前往希臘。

8月26日,伊朗官員表示,該油輪上的石油已全部賣出,將由貨主決定去向。分析指出,伊朗政府用這種方式告訴國際社會,本國不知道油輪的目的地。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