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多地爆發示威 抗議延長國會休會

2019-08-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奏請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延長國會休會期,從9月10日休會至10月14日,已獲批准,預計將令下議院無足夠時間表決任何反對硬脫歐的決議案。此舉引發眾怒,大批民眾上街示威抗議,網絡上更發起「不要休會」的連署請願,短短幾小時,已經得到逾100萬人響應。

大批民眾上街示威,反對首相約翰遜無協議脫歐(美聯社)

大批民眾上街示威,反對首相約翰遜無協議脫歐(美聯社)

數以千計反脫歐的民眾在倫敦國會外及其他地區示威。倫敦示威人群遊行至唐寧街抗議首相約翰遜暫停國會運作的做法不民主,如同發動政變。有示威者被警員帶走,組織者揚言大規模示威活動陸續有來。

倫敦、曼徹斯特、愛丁堡等大城市有民眾上街,要求取消國會延長休會。

網上關於阻止暫停國會的聯署亦已收集到過百萬簽名,遠高於迫使下議院就議題辯論的門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