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朗油輪爆炸致大量原油洩漏 專家:或為恐怖襲擊

2019-10-1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當地時間11日,伊朗一艘油輪在沙特港口吉達附近發生爆炸,當地媒體援引技術專家的話指出,此次事故或許是一場恐怖襲擊。

據報道,發生爆炸的船隻受損嚴重,大量原油流入紅海。該油輪隸屬於伊朗國家石油公司,但爆炸的具體原因目前尚不得而知。

伊朗法爾斯(Fars)通訊社則稱,技術專家認為,此次事故或許是一場恐怖襲擊。

近幾個月來,發生了多起涉及伊朗和油輪的事件。

7月19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海軍在霍爾木茲海峽伊朗水域內扣留了一艘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之後將其押送至阿巴斯港。

此外,7月4日,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當局以涉嫌違反歐盟制裁向敘利亞運送石油為由,在直布羅陀海峽扣押了裝載有伊朗原油的「格蕾絲一號」油輪。一個多月後的8月15日,直布羅陀當局宣佈釋放「格蕾絲一號」。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