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朗原子能組織發言人:伊朗正向新離心機注入鈾氣體

2019-09-07

【文匯網訊】據美聯社7日報道,伊朗原子能組織發言人表示,伊朗正在向新型離心機內,注入用於生產核燃料的鈾氣體,此舉將再打破伊核協議條款限制。

據媒體此前報道,伊朗4日表示,將開始研發加速鈾濃縮的離心機,這能夠製造核電廠或核彈使用的原料。德黑蘭一直否認尋求發展核武。

伊朗媒體引述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的話報道說:「外長扎里夫在給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的信中宣布,伊朗已經解除對(原子能)研發活動的所有限制。」

2019年5月以來,為回應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並對伊朗實施一系列制裁措施,伊朗已先後分兩個階段中止履行伊核協議的部分條款,涉及濃縮鈾和重水儲量限制,以及鈾濃縮豐度不得高於3.67%的限制。伊方表示,若伊朗在伊核協議中的利益得到保障,可以恢復執行協議內容,否則將進一步中止執行協議條款。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