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財政部宣佈制裁獲釋伊朗油輪

2019-08-31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美國財政部30日宣佈,制裁此前曾遭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當局扣押的伊朗油輪「阿德里安·達里亞一號」及其船長,理由是這一油輪被伊朗武裝力量用來售油牟利。

財政部在當天發佈的一份聲明中稱,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利用像「阿德里安·達里亞一號」這樣的船隻「非法」運送並出售大量原油,所獲資金用於資助伊朗政府的「惡意活動」。聲明同時表示,任何向「阿德里安·達里亞一號」提供幫助的人都將面臨被美國制裁的風險。

根據美方相關規定,受制裁對像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7月初,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當局在英國海軍協助下扣押裝載伊朗原油的油輪「格蕾絲一號」(後改名為「阿德里安·達里亞一號」),稱其違反歐盟制裁令、向敘利亞運送原油。伊朗方面否認這一指責,要求立即釋放被扣油輪。8月15日,這一油輪獲直布羅陀當局放行。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16日發出傳票,尋求繼續扣押這一油輪,但被直布羅陀當局拒絕。

「聖城旅」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遠征軍,主要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作戰。美國白宮今年4月發表聲明,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及其下屬的「聖城旅」列為恐怖組織。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