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朗宣佈再扣押一艘外國油輪 波斯灣局勢再引關注

2019-08-05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波斯灣局勢再度引發關注,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4日發表聲明,宣佈近日在波斯灣扣押一艘外國油輪。這是伊朗在不到一個月內,扣押的第三艘外國油輪。

報道稱,這艘油輪的7名外國籍船員也被拘押。伊朗官媒引述伊朗革命衛隊的聲明說,他們在波斯灣北部法爾斯島附近檢查和扣押了這艘外國油輪,當時船上有70萬升走私燃料。

伊朗媒體稱,將把扣押的油輪送往伊朗南部的布什爾Bouchehr港,將船上的走私燃油交給伊朗司法當局處理。

據指揮這次行動的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說,這艘油輪當時正駛往波斯灣的一些阿拉伯國家。

這是伊朗自7月14日以來,第三次在波斯灣扣押外國油輪。7月14日,伊朗攔截了一艘掛巴拿馬旗的油輪MT Riah,指控這艘油輪走私石油。7月19日,伊朗海軍扣了一艘掛英國旗的瑞典油輪Stena Impero,指控這艘油輪涉嫌「不遵守國際海事法」。

此外,伊朗油輪「格蕾絲一號」7月也在直布羅陀海峽被英國當局扣押,英國指控這艘油輪涉嫌違反歐盟對敘利亞的制裁,向敘利亞運送原油,但德黑蘭否認,並斥英國是海盜行為。英國隨後宣佈向波斯灣派皇家海軍為經過霍爾木茲海峽的英船護航。

據美國能源情報署的數據,全球三分之一的海洋石油運輸是通過該地區的霍爾木茲海峽。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