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軍誤擊自家無人機?伊官員:我方無人機均已返回

2019-07-1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在白宮說,美軍在霍爾木茲海峽擊落一架伊朗無人機。Tasnim通訊社援引伊朗武裝力量發言人19日消息稱,伊朗所有的無人機已經「安全返回」。伊朗副外長則表示,美國可能擊落了自己的無人機。

「特朗普空口說瞎話,(伊朗)所有的無人機……已經安全返回基地,」伊朗武裝力量發言人Abolfazl Shekarchi表示,「沒有關於與美國『拳擊手號』號海軍艦艇對峙的消息。」

伊朗副外長阿巴斯·阿拉基奇也在社交媒體上回應稱,「我們無論是在霍爾木茲海峽,還是其他什麼地方,都未損失任何一架無人機。我覺得美國『拳擊手號』號誤擊落了自己的無人機。」伊朗外長扎裡夫此前也表示,伊朗未收到7月18日損失無人機的消息。

特朗普18日與到訪的荷蘭首相馬克·呂特共同出席活動時表示,一架無人機無視美方多次警告。美軍「拳擊手號」艦船在無人機靠近至1000碼(約914米)時採取了防禦行動,並「立即將之摧毀」。「拳擊手號」是一艘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霍夫曼在隨後確認了美軍的這次行動,稱此舉是「為了保護美軍艦船和船員的安全」。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