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受美國制裁影響 伊朗6月份原油出口驟降

2019-06-25

【文匯網訊】據外媒報道,業內消息人士和油輪數據顯示,美國收緊了對伊朗石油出口這一主要收入來源的控制後,伊朗6月迄今原油出口已降至30萬桶/日甚至更低,加劇全球石油供應短缺局面。

2018年5月,美國退出2015年達成的伊核協議,並重啟對伊朗制裁。去年11月,美國重啟對伊朗第二批制裁,主要針對能源、航運等領域。為將伊朗石油出口清零,2019年5月,美國結束了對伊朗石油進口國的制裁豁免。

但兩位追蹤石油貿易流動的業內消息人士稱,儘管如此,伊朗還是在6月的頭三周實現了約30萬桶/日的原油出口。路孚特(Refinitiv)Eikon數據顯示,伊朗原油出口量在24萬桶/日左右。

據業內消息人士和路孚特估算,伊朗5月石油出口約為40-50萬桶/日。在特朗普退出伊核協議之前的2018年4月,伊朗石油出口曾高達250萬桶/日。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