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朗空軍:我們本可順便擊落載35人美國軍機 但我們沒有

2019-06-22
美國空軍發佈的RQ-4「全球鷹」無人機的資料照片。

美國空軍發佈的RQ-4「全球鷹」無人機的資料照片。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伊朗公佈了擊落美國無人機的細節。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空軍指揮官阿米爾·阿里·哈吉扎德表示,與被擊落的無人機一同飛行的,還有一架載有35人的美國P8巡邏機,也侵犯了伊朗的領空。他表示,「我們本可以擊落它,但我們沒有。」

此前,英國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伊朗收到特朗普通過阿曼轉交的警告,特朗普稱他「反對與伊朗進行任何戰爭,希望與伊朗對話」,德黑蘭被要求在「限定時間」內給予答覆。

但伊朗國家最高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凱文·科斯拉維對此表示否認,他稱「美方沒有通過阿曼轉交任何信函。」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20日早些時候發表聲明,宣佈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擊落一架進入伊朗領空的美制RQ-4「全球鷹」無人機。美方隨後證實無人機被擊落,但稱無人機當時位於國際空域。

美國《紐約時報》20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批准美軍對伊朗實施軍事打擊,以報復其擊落美無人機事件,但在最後一刻叫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