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英國有望有協議脫歐英鎊將走強

2019-12-06

【文匯網訊】據路透社5日報道,路透調查的經濟分析師預測,英國會以與歐盟達成自由貿易協議的方式脫歐,而且所預期的無協議脫歐概率,齊平近兩年前開始月度調查以來的最低水平。

據報道,接受路透調查的幾乎所有外匯策略師都認為或是「非常相信」,英國會以有協議的方式退出歐盟。他們整體預測,英鎊兌美元在未來一年會走強。

分析稱,現任英國首相約翰遜很有可能會在12月12日大選中贏得多數,打破議會僵局,使其脫歐協議在議會獲批,帶領英國在2020年1月31日退出歐盟。

「我們仍然認為,大選最可能的結果是,保守黨會有不到60個席位的略佔多數的優勢。」 宏觀經濟諮詢機構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經濟學家圖姆斯(Samuel Tombs)稱。

11月29至12月4日進行的調查中,無協議脫歐概率的預估中值從上個月調查時的20%降至15%。此外,35位分析師認為,英國和歐盟最後將達成一份自由貿易協議。

報道指出,隨着可以避免無協議脫歐的希望升溫,未來一年英鎊有望上升。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