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假警車現身澳維吾爾人社區? 中方連問駁斥

2019-12-12

【文匯網訊】針對美國駐澳大利亞大使在受訪時稱在澳的維吾爾族人受到中國「警車」威懾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時予以駁斥。

華春瑩(資料圖片)

華春瑩(資料圖片)

有記者問,12日,美國駐澳大利亞大使卡爾弗豪斯在接受採訪時稱,在澳的維吾爾人受到外國特工監控和騷擾,他們的家門口停有中國警方標誌的假警車,他們發表任何關於維吾爾人所處境遇的擔憂都會受到懲罰。中國政府必須為此負責並承擔後果。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看到這一報道,我只想笑。是中國警察太傻?還是澳大利亞警察太無能?還是這位美國駐澳大利亞的大使太愚蠢?」華春瑩接連反問說,中國警察漂洋過海,把寫着「中國警方」的假警車放到在澳大利亞的維吾爾族人的家門口進行威懾,「好萊塢再差的編劇也編不出來這麼爛的劇本」。

「這位美國大使要想黑中國,即便是『走火入魔』了,也要用點自己的腦子,要不然只會淪為世人的笑話。」華春瑩同時強調,有關媒體在選擇這種題材進行報道時要小心,「一定要小心翼翼地保護媒體的信譽度」。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