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近半年港警逾時工作 每月1.1萬人領OT津貼

2019-12-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早(13日)繼續討論2019/20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高層薪金級別及首長級的公務員加薪4.75%,中級及低級薪金級別的公務員,加薪幅度為5.26%;相關撥款包括警方的逾時工作津貼。數據顯示,過去半年警務處平均每月領取逾時工作津貼的人員約有1.1萬人,開支約為9.5億港元。

修例風波以來每月領取逾時工作津貼的警員約有1.1萬人。(中新社資料圖片)

修例風波以來每月領取逾時工作津貼的警員約有1.1萬人。(中新社資料圖片)

會議上有反對派議員提出,要將警隊的加薪建議分拆討論,同時要求警方或保安局出席會議。建制派議員反對該做法,認為不應針對警方。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教育局未有處分煽動仇恨的教師,他對此亦感到不滿,如要求所有部門出席會議,撥款將不能通過。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則斥反對派針對警隊,指公務員加薪是根據機制,警員OT便要獲發津貼,又指警隊士氣在維持治安上非常重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回應時指,是次撥款涉及公務員薪級表調整,屬恒常機制,部門和職系的表現並非調整薪酬的考慮因素,議員可循其他渠道跟進。他亦曾向保安局轉達,但整體是否出席會議是由政府決定。

會議隨後表決是否要求警務處代表出席會議,結果15票贊成、30票反對予以否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