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辦讚香港警隊「全世界最優秀」

2019-09-04
國務院港澳辦讚香港警隊無愧為世界上最優秀警隊

國務院港澳辦讚香港警隊無愧為世界上最優秀警隊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張寶峰、馬靜報道: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徐露穎表示,香港的警隊在處理暴亂的過程中保持了專業和克制,使用了最低限度的武力,執行了嚴格的執法程式,認為香港警隊無愧為世界上最優秀警隊的讚譽。

徐露穎說,中央堅定不移地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不移地支持香港警隊嚴正執法。在13個星期的遊行示威和暴力衝擊活動中,衝在第一線止暴制亂的功臣當之無愧是香港警隊。但是香港警隊也是暴亂分子集中襲擊的目標。他們用極其殘忍、慘無人道的手法對付香港警察,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200個警員受傷,其中一個警員嚴重受傷,手指被砍掉。據不完全統計,這三個月來,一共有1700多名警務人員及其家屬個人資訊被非法暴露和傳播,這些暴力行徑對於警員及其家屬的身心都構成了極為嚴重的傷害。

徐露穎指出,即使面對如此大的壓力,香港的警隊在處理過程中依然保持了專業和克制,使用了最低限度的武力,執行了嚴格的執法程式。「所以,我們認為香港警隊無愧於世界上最優秀警隊的讚譽。」

徐露穎強調,中央政府堅定不移地支持香港警隊,支持香港警隊和特區政府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打擊暴力,制止犯罪。中央堅定不移地支持各界人士對香港警隊執法給予最大的支持和幫助,對全體警員及其家屬給予最大的關心和保護。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