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破近10年最大宗冒牌藥案 產品疑主售內地客

2019-12-13
香港海關破獲過去10年最大宗冒牌藥物案件,圖為起獲的冒牌藥物(政府新聞處)  

香港海關破獲過去10年最大宗冒牌藥物案件,圖為起獲的冒牌藥物(政府新聞處)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海關今日(13日)宣布搗破一個售賣冒牌藥物的集團,拘捕一批核心人物,檢獲240萬粒和約470公升懷疑冒牌藥物,以及約3200件懷疑冒牌化妝護膚品,估計市值共約1380萬港元,是海關過去10年破獲最大宗的冒牌藥物案件。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課監督方永佳表示,在上水、元朗和佐敦4間藥房和柴灣一個工業大廈的倉庫,檢獲有關冒牌藥物,形容檢獲的冒牌藥物外觀與正貨相近,相信主要針對的對象是內地水貨客和當地長者。他表示,該集團大約活躍3個月,相信流出市面的冒牌藥品亦不多,暫時仍在調查貨源。

海關版權及商標一般調查組指揮官曾建邦指出,檢獲的冒牌藥物與真藥的產品名稱相似,真藥的包裝寫有「香港製」的字眼,無顯示為外銷品;但假貨的名稱與真貨有少許不同,亦會在包裝上引用原名,包裝盒上無標明是「香港製」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