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西蘭警方搜尋火山噴發遇難者遺體 仍有2人失蹤

2019-12-1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新西蘭天維網報道,當地時間13日上午,新西蘭警方確認,6具遇難者遺體已經從懷特島上運了出來。儘管早有準備,但遇難者的家人們依然悲痛萬分。

對於另外兩具沒有找到的失蹤者遺體,警方確認其中一具在水中。新西蘭總警長Bush發佈聲明稱,搜救行動還將進行下去。他們已經確定其中一具遺體在水中,救援人員將努力鎖定另一具遺體的位置。

軍方直升機將遺體送往軍艦。(美聯社)

軍方直升機將遺體送往軍艦。(美聯社)

當地時間13日上午11點17分,警方宣佈了6名遇難者遺體運回的消息。此前,搜救小組在島上找到遺體後,立即將遺體帶離火山島,送到停泊在附近的新西蘭皇家海軍「惠靈頓」號軍艦上。據悉,目前還有兩具遺體留在島上。

在早上的任務開始前,遇難者家屬代表們來到豐盛灣距離懷特島一公里處,等待遺體運回。他們舉行了傳統的毛利儀式。回到岸上後,家屬代表們聚集在社區會議廳等待消息。

新西蘭警方副總警長沃利•豪瑪哈稱,家屬們聽到遺體尋回的消息後「深表感謝」。

接下來,6具遺體將被運往奧克蘭,交由驗屍官進行屍檢,進入災難受害者識別程序。

在任務開始前,警方稱他們已經確定了6具遺體的位置,另外兩具遺體位置不明,只能在時間允許且安全的情況下尋找另外兩具遺體。

據報道,登島尋回遺體的是新西蘭軍方士兵,他們在島上停留了幾個小時的時間。副總警長邁克•克萊門特稱,士兵們穿戴著厚重的防護裝備,行動受到限制。同時他對行動參與者表達了讚賞,「上島的每一個人都表現出絕對的勇氣。」

截至目前,新西蘭懷特島火山噴發事件已經確定8人死亡,加上最新發現的6具遺體和失蹤的2人,死亡人數推定為16人。另外還有13人因為嚴重燒傷正在醫院救治。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