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體育頻道在澳門落地啟播

2019-12-17

【文匯網訊】12月17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體育頻道在澳門落地啟播。央視體育頻道開播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在澳門的頻道已達9個。

據中新網報道,啟播儀式今日在澳門文化中心舉行,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等出席啟播儀式。

慎海雄在致辭中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體育頻道落地澳門,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澳門同胞的親切關懷。體育頻道在澳門的開播對於豐富澳門民眾文化生活、提升澳門同胞對內地體育事業發展和國家建設成就的認知將發揮重要作用。作為媒體合作的新典範,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支持更多的精品節目落地澳門、惠及澳門同胞。

崔世安稱,央視體育頻道落地澳門,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繼2016年央視綜合頻道落地澳門後,積極響應澳門同胞願望和呼聲的又一項重要舉措,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送給澳門回歸20周年的一份大禮,對促進澳門與內地的文化交流、推動澳門社會經濟發展將起到積極作用。

央視體育頻道開播於1995年,是國際知名、具有較大影響力的體育專業頻道,也是各大國際體育組織的合作夥伴。通過與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第一時間為澳門同胞轉播重大體育賽事,並提供各類豐富多彩的體育報道。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