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回歸20周年|余國春:澳門向世界展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

2019-12-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18日)抵達澳門出席慶祝回歸活動,並於機場發表了講話。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首席主席余國春今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回歸以來,澳門取得的成就令人自豪,經濟快速增長,民生持續改善,法治日漸完善,社會穩定和諧,向世界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余國春說:習主席表示,澳門取得的經驗值得總結,澳門未來發展的美好藍圖要共同描繪。

余國春指,對香港、澳門來說,「一國兩制」是最大的優勢,國家改革開放是最大的舞台,共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實施是新的重大機遇。香港與澳門的發展緊密相連,我們要充分認識和準確把握香港、澳門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中的定位,抓住機遇,培育新優勢,發揮新作用,實現新發展,作出新貢獻。余國春續指,各地僑界人士十分期待習近平主席接下來將於澳門發表的重要講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