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暴徒「後悔」:以後可能見不到家人了 還想去上學

2019-12-19

【文匯網訊】香港修例風波已持續數月,暴徒猖狂襲警、縱火、打人引天怒人怨,如今已有越來越多市民支持止暴制亂,而且當初選擇「支持」暴徒的人,如今「後悔」了。更有暴徒也展現「悔意」,對自己的前途感到迷茫。

圖源:幫港出聲

圖源:幫港出聲

據海外網援引香港網絡媒體「幫港出聲」18日消息,有人在網上發起一項投票「有沒有當初支持『遊行』的人後悔了」,結果顯示,投票人群中有87.47%的人選擇了「後悔」。

圖源:幫港出聲

圖源:幫港出聲

還有暴徒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對家人感到內疚,「可能以後見不到他們(家人),很害怕因為家人年事已高,他們有什麼事的話,不能在身邊陪伴,會很擔憂很內疚」,也對自己的前途感到迷茫,「看不到前路是怎樣」,並希望「可以繼續完成學業」。

圖源:幫港出聲

圖源:幫港出聲

事實上,早前暴徒佔據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時,類似情形就已顯現,他們被警方圍困十多天,最終超過1000人走出校園「自首」,只有少數人在校園內東躲西藏。當時就有留守學生稱,感到「絕望」,表示自己「想讀大學」。

理大事件後,在泛暴派及「黃師」極力煽動下,儘管仍有少數學生參與暴力,但正如香港特區前特首梁振英所說,已沒有大規模和多點式的暴力,顯示黑暴運動的規模和暴力程度會反覆向下。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指出,教育工作者,尤其是教育政策制定者和管理者,要發揮教育專業精神,擔負起自身責任,弘揚法治,旗幟鮮明地反對暴力和一切違法犯罪行為。從培育下一代的角度,改善學校管理制度和要求,將抵制校園政治化形成常態,使所有學生有一個安全、寧靜的校園。就學生教育而言,黃錦良稱,要強化國家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增強學生對社會法治深刻內涵的理解,養成尊重、包容、守法律和社會秩序的良好品德。

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承諾,香港教育局將採取切實行動,增加資源培養香港學生的價值觀,例如增加教學和教育資源,對香港教師進行專業培訓等,希望能以此幫學生樹立正確、積極的價值觀,同時也希望學校能認真反思、思考應如何培育下一代。

如今,遏止暴力、令香港早日恢復平靜,已成社會主流民意,也是大多數教育工作者的共識。梁振英直言,隨著被捕學生案件增加,已再沒有校長出來「維護」被捕學生,因為大家開始醒悟「犯法就是犯法」、「學生身份不是免死金牌」。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