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貿發局推薦明年一季度五展會 冀吸內地廠商參展

2019-12-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為了吸引內地參展商和採購商,香港貿發局18日在深圳舉行新聞發佈會,推介其明年1-3月舉行的玩具、嬰兒用品和珠寶等五個展會。貿發局深圳代表曾沂靖表示,他們五項展覽提供一站式商貿平台,為業界拓展業務至新市場,並將為參展和採購企業提供免費大巴往返深圳和香港。他透露,1月20日香港貿發局將在廣州舉行香港之夜嘉年華活動,推介香港的美食和設計等。

貿發局在深圳舉行明年一季度五項展覽的推介會(記者 李昌鴻 攝)

貿發局在深圳舉行明年一季度五項展覽的推介會(記者 李昌鴻 攝)

為了促進香港國際貿易中心地位和應對暴亂帶來的衝擊,香港貿發局積極出擊。曾沂靖表示,2018/2019年度,香港貿發局舉辦的30多個展覽共吸引全球超過39,000家展覽商,以及逾770,000買家到場採購。香港貿發局期望更多中國內地廠商、進口商及分銷商把握香港及中國內地的商機,透過他們一站式的採購平台,開拓至全球的市場。

曾沂靖表示, 貿發局明年一季度在香港舉行五項展覽,將為深圳採購商和參展商提供免費包車往返服務(記者 李昌鴻 攝)

曾沂靖表示, 貿發局明年一季度在香港舉行五項展覽,將為深圳採購商和參展商提供免費包車往返服務(記者 李昌鴻 攝)

他表示,內地是香港最大的貿易夥伴。截至2019年首三季,兩地整體貿易總額超過4,000億美元。內地是香港特區最大的入口供應地,香港特區從內地供貨商入口的貨值接近2,000億美元;而香港特區至內地的總出口價值亦超過2,000億美元,是香港特區最大的出口市場

據他介紹,貿發局2020年1-3月舉行五個主要展覽會,涵蓋玩具、嬰兒用品、文具及珠寶多個範疇。五項展覽提供一站式商貿平台,連繫參展商及環球買家,為業界拓展業務至新市場。他稱,明年玩具展將會加入更多智能元素,吸引大量益智的機械人和智能玩具參展 ,有利開發兒童智力。

為了應對暴亂對內地參展商和採購商等影響,貿發局將在明年一季度相關展覽舉行期間從深圳提供免費包車往返香港至深圳的服務,令商家更加便捷參展和採購。而一些海外客商也積極利用香港這些展覽平台踴躍拓展內地市場。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