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平安夜不平安 香港政界人士譴責暴力破壞行為

2019-12-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昨晚多區出現非法集結及堵路縱火、破壞店舖、襲擊警察等行為,平安夜不平安。多位香港政界人士今日(25日)在接受採訪時強烈譴責黑衣暴徒,指暴力行為不僅與節日原意背道而馳,且嚴重傷害香港的經濟與民生。

12月24日晚間,有暴徒向警車投擲汽油彈。(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12月24日晚間,有暴徒向警車投擲汽油彈。(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據中新社報道,香港民建聯成員、香港沙田區議會副主席彭長緯認為,平安夜本應是歡樂祥和的夜晚,但香港的情況卻令人遺憾,不少商場和人流眾多的地方出現暴力行為,嚴重影響到商家生意與社會治安,也影響到人們歡度佳節的心情。他表示,今年已有不少朋友到內地或東南亞度聖誕假期,認為香港不僅節日氣氛不如以往濃厚,更是擔心家人及自身的安全。

香港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平安夜對香港市民來說是重要的節日,而今年卻出現不理性的暴力行為,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他認為,從24日晚的情況來看,暴力行為多是主動挑釁、主動破壞,他希望香港市民看到暴力的恐怖,主動與暴力「割席」。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朱家健認為,平安夜的香港卻出現暴力事件,不僅損害人們的消費意欲、致「黃金檔期」流失生意額,更影響到歡樂的聖誕氣氛,令市民人心惶惶。

香港立法會議員謝偉銓在接受採訪時也指出,暴力行為是在傷害香港,一些蒙面暴徒嘴上說著追求「自由」、「民主」,卻是在影響他人守法的自由,一舉一動都在傷害香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