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台辦:台當局向美國反華勢力諂媚貼靠令人不齒

2019-12-25

【文匯網訊】美國眾參兩院日前通過了2020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民進黨當局表示感謝。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5日說,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民進黨當局枉顧台海和平和台灣同胞的福祉,為選舉私利,向美國反華勢力諂媚貼靠,令人不齒。

在25日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美國眾參兩院日前通過了2020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支持對台軍售,擴大與台高級別軍官和軍事交流等,並要求美國情報部門在台灣地區選後提交大陸「干預或破壞」台灣地區選舉行動相關報告。民進黨當局對此表示感謝。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外交部已就此表明了嚴正立場。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這個法案涉台內容嚴重違反了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更是公開介入台灣地區選舉,我們堅決反對。

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枉顧台海和平和台灣同胞的福祉,為選舉私利,極盡誣衊攻擊大陸之能事,向美國反華勢力諂媚貼靠,令人不齒。

此外,有記者提問,美國眾議院日前提出一個提案,希望美在台協會辦事處處長需經過參議院任命,等同於無任所大使,請問發言人有何看法?

朱鳳蓮表示,大家都很清楚,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只能和台灣地區保持民間、非官方的關係,美方對此是十分清楚的。我們敦促美國國會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至於民進黨當局,他們慣於獻媚貼靠,不值一評。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