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首相約翰遜發表新年賀詞:2020年完成「脫歐」,結束分裂!

2020-01-01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2月31日,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向國民發表新年賀詞。路透社1月1日報道稱,約翰遜在新年賀詞中表示,2020年英國脫離歐盟時,他將把這個分裂的國家重新團結起來。這位首相還告訴英國人,他們將迎來「極好的一年和非凡的十年」。

英國首相約翰遜(視頻截圖)

英國首相約翰遜(視頻截圖)

兩周前,也就是當地時間12月13日,英國議會下院選舉結束,計票結果顯示,約翰遜領導的保守黨贏得650個席位中的364個,遠超半數,贏得大選,約翰遜將繼續擔任首相。

約翰遜在新年賀詞中說,他新年第一份工作將是確保英國「脫歐」順利進行,然後治癒脫歐投票所帶來的創傷。他說:「在我們告別2019年之際,我們也可以翻過分裂的這一頁。」

約翰遜補充說:「現在,我們有了新的議會,由人民選出,以人民的利益為優先,並最終尊重全民公決實現『脫歐』。所以,我們會在(2020年1月)月底之前完成『脫歐』。」

英國廣播公司(BBC)稱,目前在加勒比海度假的約翰遜還承諾,加緊增撥國民保健計劃的資源、改善國內基礎設施建設、打擊暴力犯罪等,都是未來英國政府今年的主要任務。其中,推進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將是他的首要任務。「我們將在保持低稅率的同時,完成所有這些工作。」他說。

約翰遜表示,希望所有民眾,不論支持抑或反對脫歐的,在1月31日英國離開歐盟後都可以齊心向前。「我們可以開啟我們國家歷史的新篇章,團結一致,向前邁進,釋放英國人民的巨大潛力。」

(來源:環球時報)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