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巨資購60架黑鷹 頻生意外

2020-01-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軍方為汰換老舊的UH1H運輸直升機,2010年斥資逾847億元新台幣(逾223.8億港元)向美國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在2014年底起分批交付,直到去年10月才正式成軍。然而黑鷹投入飛行以來,頻生事故,2018年2月5日深夜,一架黑鷹準備前往台東接載傷者,在蘭嶼機場起飛約1分鐘後機身突然翻側,墜落外海,導致機師等6人全罹難。

台灣購自美國的黑鷹直升機事故頻仍(台灣「中央社」資料圖)

台灣購自美國的黑鷹直升機事故頻仍(台灣「中央社」資料圖)

2018年3月13日,台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所屬602旅一架黒鷹,從台中基地起飛執行演習任務期間,機組員發現警示燈亮,為確保飛行安全,機組員依標準作業程序執行預警性迫降,幸順利降落於高雄林園靶場,沒有人員傷亡。

美國製造的UH60在1979開始量產,迄今已生產逾3000架,共有20多個國家正在使用。從1981到1984年,各國至少有16架黑鷹直升機墜毀或遭擊落,22人罹難。台灣所採購的UH60M為美國西科斯基飛機公司(Sikorsky)生產,配有雙渦輪引擎,可配備不同裝備以執行空中突擊、運輸、電子戰及運送傷患等任務,並以整合式面板電子儀表取代傳統動力儀表,提升飛行員對駕駛狀況的掌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