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希瑪眼科斥2.32億港元在深圳坪山投地

2020-01-02
香港希瑪眼科斥2.32億港元在深圳坪山投地

香港希瑪眼科斥2.32億港元在深圳坪山投地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1月2日,香港希瑪眼科集團(股票代號:HK3309)正式宣布,繼福田和寶安之後,將在坪山重點發展,成立高端三級眼科醫院暨大灣區總部,並以2.09億人民幣(約2.32億港元),成功投得坪山區坪山路土地以落實此計劃。希瑪眼科集團創辦人林順潮透露,將計劃在深建培訓大本營培育人才

據披露,該地塊總地盤面積為4958平方米,約為一個小型足球場的面積,總規劃建築面積(連地庫停車場)超過23000平方米 (與香港最著名的名醫大廈 – 中建大廈的總面積相若)。深圳未來規劃的重點之一就是「東擴西進」,坪山是未來東部區的中心,該土地位於新核心開發區,臨近坪山高鐵站,毗鄰已規劃的深圳地鐵14號線的沙湖站,處於重要交通樞紐,到達深圳市中心僅需30分鐘,隨着蓮塘新深港口岸的即將開通,通關後,沿高速公路僅需20-30分鐘便可從香港到達坪山。

希瑪眼科集團將以深圳、香港為中心,通過坪山國際化的眼科醫療管理人才培訓基地的建設,打造面向全球的手術培訓中心、教學培訓中心和國際交流中心,希望能幫助帶動粵港澳灣區發展的高端眼科診療新格局。

希瑪眼科擬在深建培訓大本營培育人才

希瑪眼科集團創辦人林順潮醫生認為,開放和改革讓祖國的醫療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和進步,而新時期創新醫療技術研究和專項人才培養將是促進我國醫療升級的關鍵所在。

他表示,希瑪眼科從成立之初就確定了四位一體的使命與擔當,即:臨床、管理、教育、研究。此次在深圳坪山設立眼科人才培訓基地,將有助於培養更多基礎研究性和創新性的高素質醫療人才為大灣區服務;希望將更多精力放在眼科領域的科研及成果轉化上,同時在管理上加強醫生團隊建設,以醫院為基礎,打造眼科科技創新平台。

為什麼選擇深圳?林順潮坦言,深圳毗鄰香港,具地理位置優勢,促進兩地互通、互助、互補。加上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雙區驅動」重大機遇、政策支持,例如大灣區規劃16項容許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指定港資醫療機構,使用已在香港註冊的藥物和常用的醫療儀器。 林順潮相信隨着深圳進一步走向國際化,未來醫療人才亦將源源不斷地湧來。

對於在內地的發展藍圖,林順潮計劃在未來3-5年在深圳共設5間眼科醫院。現時希瑪眼科已在福田設有一家眼科醫院,寶安門診將擴展為第二間醫院 (申辦中),第三家希瑪眼科醫院已定於坪山落戶,同時集團正積極籌備第四、五間醫院。此外,希瑪眼科位於大灣區惠州的眼科醫院也計劃於2020年第二季度開業。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