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軍直升機墜毀「總長」身亡 蔡英文馬英九到場弔唁

2020-01-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軍方一架載有「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多名軍方高階將領的黑鷹直升機,昨日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失事,造成沈一鳴等8人身亡,5人受傷。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及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今(3日)早先後抵達內湖三軍總醫院懷德廳弔唁死者。

上午8時,蔡英文到醫院探視傷者,並到靈堂上香致意,她指五名傷者情況穩定,部份人有外傷和骨折,其中兩人仍在加護病房留醫。馬英九亦於上午9時抵達弔唁。 

台灣軍方今早派員到墜毀現場,搜尋飛行紀錄儀。(台灣“中央社”圖)

台灣軍方今早派員到墜毀現場,搜尋飛行紀錄儀。(台灣“中央社”圖)

台灣軍方今早派員到墜毀現場,搜尋俗稱「黑盒」的飛行紀錄儀,以協助調查失事原因。台灣傳媒引述消息人士指,黑鷹直升機屬於新機型,機械故障的可能性不高;駕駛的機師有2600多小時的飛行經驗,初步亦可排除人為因素;由於失事前的通話內容曾提及能見度,相信因為天氣因素而導致事故的機會較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